注意过期的酸奶尽量不要再喝了

 

酸奶属于发酵的一种产品,适量喝酸奶,不仅能加速胃肠蠕动,保护肠道健康,还能保养肌肤、促进钙的吸收。一般产品过期都是不能继续使用的,专家建议:变酸的酸奶最好还是不要再喝了。

 

尽量不要喝过期的酸奶,处在保质期内的酸奶中含有活菌,对于身体是有益的,当然酸奶是需要冷藏起来的,长时间放在常温下酸奶中的活菌也会死掉,那么过期的酸奶中活菌自然也会死掉,这就失去了喝酸奶的意义,但过期的酸奶中蛋白质以及钙质还是存在的。

 

酸奶浓稠度不是购买标准。酸奶的浓稠度与营养没有直接关系,却与制作方法密切相关。根据制作方式不同,酸奶分为凝固型和搅拌型。传统的玻璃瓶和瓷瓶装的酸奶属于凝固型酸奶,这种酸奶口感浓稠;而平日人们常喝到的果粒酸奶属于搅拌型酸奶,相对来说比较稀薄。但实际上,两种酸奶的保健效果没有多大的区别。酸奶保存越久,口味越酸。有的消费者认为酸奶越酸,说明乳酸菌发酵力越强,产品中含活菌数越多。其实这是个误区。酸奶的酸度太高,一会产生刺激的口感,二会使肠道内不耐酸的有益菌受到抑制,这样反而起不到保健作用。酸奶的最终PH值应控制在4.0为好,若PH值继续降低,发酵菌的生长将受到抑制,甚至死亡。而且,酸奶放得越久,口感会越酸,但乳酸菌活性反而降低。这是因为,酸奶在储存过程中产生大量乳酸,乳酸虽然有助消化的功能,但它同时也会抑制乳酸菌的生长和活力,过多的乳酸会减少酸奶中的活菌数量。保存越久,酸奶的品质越难保证,所以,酸奶不要一次性买很多,尽量现买现喝。

 

过期的酸奶发出了酒精的味道或者酒糟的味道,或者说产生了霉菌、发出腐烂的味道等异常情况下过期的酸奶是不能继续饮用的。推荐阅读:你知道什么时候喝酸奶益处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过期酸奶的危害 尽量不喝过期酸奶 过期酸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