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花生“能降血压,你信吗

 

食用花生可使人体肝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使其排泄增强,从而降低胆固醇。醋,不但可使菜增加鲜、甜及香味,而且具有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杀菌等功效,尤其是对过咸、过腻的食品,加上点醋可降咸味,减少腻感。

 

之前的“醋泡鸡蛋”、“醋泡黑豆”还是“醋泡花生”,其中必不可少的是醋。作为主要原料的醋,一直以来都被人们奉为健康保健佳品。醋本身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其成分是醋酸、各种有机酸、氨基酸等。但是专家表示,如果用醋的酸性去软化血管降血压,显然是不科学的。与用醋去泡骨头能使骨头慢慢变软的物理实验效果不一样,在人体体内不可能发生这样的软化现象,因为人体自身是一个很强大的缓冲体系,不会轻易地受到食物或外界其它来源的酸碱体系的影响,改变人体的PH值,因此不可能通过多喝醋就会骨质疏松或血管软化。

 

尽管醋泡食品有诸多好处,但有些个体却不宜食用。如正在服用某些西药者不宜吃醋,因为醋酸能改变人体局部环境的酸碱度,从而使某些药物不能发挥作用;磺胺类药物在酸性环境中易在肾脏形成结晶,损害肾小管,因此服此类药物时不宜吃醋;正在服碳酸氢钠、氧化镁、胃舒平等碱性药时,不宜吃醋;胃溃疡和胃酸过多患者不宜吃醋,因为醋会腐蚀胃肠黏膜,加重溃疡病的发展。

 

据专家介绍,血管的老化、硬化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那么平时应该如何预防高血压呢?专家表示,要预防这些疾病,有效避免心脑血管病的发生,需要从生活细节处着手。比如要做到营养均衡,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少吃高盐、油腻、高脂的食物,加强运动锻炼,保持心情愉悦,从而降低血脂、保持血管弹性。而在自我保健的同时,还需要注意定期做身体检查,监测血压、血脂、血糖浓度。

 

虽然不少专家表示“醋泡花生”的功效并没有那么神,但是并不代表它没有其他的价值。醋泡花生米有清热、活血、帮助摄取钙质、开胃的功效。花生本身也具备丰富的营养,含脂肪40%-50%,尤其富含人体所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两者搭配起来能增加菜的鲜、甜及香味,具有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杀菌等功效。推荐阅读:女性吃点醋可以祛斑防皱防发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花生 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