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苹果煮熟吃养胃止腹泻

 

苹果煮热来吃,大有益处。煮熟的苹果能治疗腹泻、降血脂,还能防治嘴唇生热疮、牙龈发炎、舌裂等内热现象的功能效果,鸡蛋蒸苹果还能治疗哮喘病。苹果煮熟来吃,有独特的功效。

 

熟吃除部分维生素丢失外,苹果大部分营养成分均可保留。煮过的果胶会起到吸附的作用,这样会更容易吸收有毒物质。研究发现,苹果加热后,苹果内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这类物质不仅能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杀菌,还能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由此可见,吃煮熟的苹果是大有益处的。苹果煮熟吃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治腹泻。苹果中富含的果胶,是一种能够溶于水的膳食纤维,不能被人体消化。果胶能在肠内吸附水分,使粪便变得柔软而容易排出。

 

治疗大脖子病。熟苹果所含的碘是香蕉的8倍,是橘子的13倍,因此熟苹果也是防治大脖子病的最佳水果之一。

 

降血糖,降血脂。苹果加热后,其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多酚不仅能够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杀菌,还能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

 

煮熟的苹果还能防治嘴唇生热疮、牙龈发炎、舌裂等内热现象,鸡蛋蒸苹果还能治疗哮喘病。

 

苹果、梨、桃、香蕉、菠萝等常见水果,所含维生素C很低,维生素B1和叶酸也很少。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等脂溶性物质是不怕100摄氏度加热的,矿物质和膳食纤维更不会因为加热而损失。其中的多酚类抗氧化物质,主要是溶在水里,在煮沸条件下,大部分能够保留下来。所以,如果你吃水果的目标是为了增加钾元素,或者增加膳食纤维,或者是为了增加水分,熟吃不会有任何妨碍。推荐阅读:熟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通便降血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苹果怎么吃 苹果熟吃能养胃止腹泻 苹果熟吃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