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食物能改善女性水肿信吗

 

很多女性都曾经遭受过身体局部水肿,比如脸部浮肿,小腿水肿。水肿不但让影响到工作生活,水肿还会会让自己看起来胖了不少,那么我们遇到水肿怎么办呢?如何告别臃肿生活?

 

水肿是因为体内含有多余的水分,这些水分过度积聚,造成水肿;不正常的饮食引发细胞内外液的钠、钾离子的不平衡;内部血液不循环,造成的局部体质水肿身材,有心肺肾等疾病的患者,造成的病理型水肿。

 

出现水肿应该多食用这几种食物。应该及时改善女性体内的水代谢的,这样才能更有效的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的。

 

1、土豆

 

土豆有着“长在土里的苹果”的称号,在土豆中含有着极为丰富的无机盐,同时在无机盐中还含有丰富的钾,不仅能帮助身体排出因食盐过多而滞留在体内的钠,同时还能促进身体排出多余水分。为了能够让人体充分的吸收土豆中的钾,不管是烤还是蒸土豆的时候最好不要去皮,如果用土豆炖菜的话不妨连汤一块喝掉。但如果是炒土豆的话,最好不要切得过碎,同时也不要长时间泡在水里,以免导致钾元素的流失。

 

2、红豆

 

在红豆中不仅仅含有丰富的钾,同时在红豆的外皮中含有着皂角苷物质,它有很强的利尿作用,对脚气病和因肾脏功能衰退引起的脸部、脚部浮肿,有很好的改善之效。豆沙并不能帮助你消除水肿,因为做豆沙馅是留下煮熟烂的红豆,而皂角苷已经随着倒掉的汤水流失了。要想消水肿熬红豆汤是首选,用小火煮,熬到汤的分量只有加清水时总量的一半即可盛出饮用。

 

3、鲤鱼

 

如果是在孕期出现浮肿现象的话,不妨以鲤鱼作食补材料,多吃鲤鱼除了能消浮肿之外同时还能达到催乳的作用。同时还对咳嗽、肝脏病、皮肤病、胃溃疡、风湿和痔疮等疾病有效。要去除鲤鱼肉中的泥腥味,可将鲤鱼先放入干净的水中养1~2天,然后再行宰杀。清蒸以及红烧鲤鱼都是不错的选择,但不管你选择哪种烹制方法,时间一定要常,直到骨头炖软为止。

 

女性朋友们在选择饮食的时候,要吃一些低盐食品,泡面、零食都要尽量克制。最好不要在外面吃正餐,因为油不好也可能引起水肿,在选择油的时候,尽量选择橄榄油或者椰子油。推荐阅读:消除脸上水肿,快按四白颧胶2穴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水肿 女性水肿怎么办 水肿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