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让你的肾更健康吗请这样做

 

先天为肾脏,后天为脾。肾脏足够健康,身体才不会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小疾病,而且对于养颜美容更有不能抹灭的功劳哦。肾脏是人的根蒂,要想让自己的肾脏更健康,请你这样做。

 

1、食补。

 

黑色食物一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如我们平时说的“黑五类”,包括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枣、核桃,就是最典型的代表。米中的珍品——黑米,也被称为“黑珍珠”,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铁、钙、锰、锌等微量元素,有开胃益中、滑涩补精、健脾暖肝、舒筋活血等功效;豆被古人誉为肾之谷,黑豆味甘性平,不仅形状像肾,还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解毒、润肤的功效,特别适合肾虚患者;有“营养仓库”之称的黑枣性温味甘,有补中益气、补肾养胃补血的功能;核桃则有补肾固精、利尿消石、润肠通便、温肺定喘的作用,常用于肾虚腰痛、尿路结石等症;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对因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白发、脱发、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等有较好的食疗保健作用。这五种食物一起熬粥,更是难得的养肾佳品。

 

2、食疗。

 

牛骨髓香煲汤

 

材料:牛骨髓500克、料酒10毫升、盐3克,葱、姜适量。

 

做法:将500克牛骨髓切段并用开水汆一下,捞出沥干水分,再放入加料酒、盐、葱、姜的汤中煮。煮开后改为小火慢炖,最后放入少量味精即可。功效:这一道鲜美的牛骨髓汤不仅可以使皮肤光滑细腻,还可起到补肾的作用。

 

五丝鸽蛋汤

 

材料:鸽蛋200克、香菇(干)20克、火腿20克、冬笋20克、丝瓜20克、鸡胸脯肉20克、鸡油5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精盐10克、料酒20克。

 

做法:将鸽蛋用小火煮熟,去壳待用;将香菇洗净,泡发,撕丝;冬笋泡发洗净切丝;鸡胸脯肉、火腿、丝瓜均洗净切丝;将锅置中火上,下清汤烧开,加入香菇、冬笋、丝瓜、火腿、鸡脯肉丝、胡椒粉、料酒、鸽蛋氽熟;加味精、精盐,淋上鸡油即成。功效:可补肾益气、润肺燥。

 

3、简单易学强肾健肾招

 

刺激脚心。两手对掌握热后,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擦左脚心,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中医认为,脚心的涌泉穴是浊气下降的地方。经常按摩涌泉穴,可益精补肾。同时,按摩脚心对大脑皮层能够产生良性刺激,调节中枢神经的兴奋与抑制过程,对神经衰弱也有良好的作用。

 

按摩腰部。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如此按摩,可以健运命门,补肾纳气。

 

缩肛功。平卧或直立,全身放松,自然呼吸。呼气时,做排便时的缩肛动作,吸气时放松,反复进行30次左右。早晚均可进行。本方法可促进盆腔周围的血液循环,帮助性器官的康复,对防治肾气不足引起的女性性欲低下有较好的功效。

 

要保护肾脏功能,防止肾虚,必须先了解肾脏。肾是人体生命的根源,为先天之本,主管着生长发育、衰老死亡的全过程。如果肾精充足,则肾脏的热量和能量都能够向上面不停地温暖、滋养脾脏、肝脏,因此五脏六腑都能够有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推荐阅读:肾不好怎么办 推荐七款养肾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护肾的方法 健康护肾 护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