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上厕所边玩手机很伤害身体

 

对于很多人来说,拿着手机上厕所是很正常的事情,蹲在厕所里面玩手机,刷微博,聊QQ,这些举动都是很正常的。其实你知道吗,长时间蹲厕所对身体不好,很伤害身体健康。

 

上厕所玩手机对身体有何危害:

 

长时间易引发痔疮、直肠粘膜脱落。长时间保持排便姿势,就容易导致直肠静脉曲张淤血,诱发痔疮,上厕所玩手机是延长上厕所时间最直接的原因之一。

 

错过便意,引发便秘。玩手机必然会分散排便时的注意力,‘便意’时不留神就错过了,这样就会导致便意迟缓或没有了便意,人为地引起便秘。‘便意’对于不少人来说很珍贵,一旦错过,就可能再努力也排不出了。觉得排便困难的人来说,不要将进卫生间视为无聊或痛苦的事情,企图通过阅读或玩游戏来消磨时间,越是这样做,越会刻意抑制“便意”,导致条件反射消失,从而坐半天马桶也无济于事。最好能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这样久而久之会形成条件反射;一旦‘便意’来临,工作再忙也要抽空上卫生间,手里不要拿任何娱乐产品,排便时间不应超过10分钟。

 

身体吸入毒气,易引发炎症。坐马桶时,身体和有毒物质之间形成了一个封闭空间,时间长了,这些毒气会进入人体内,严重的还会引发各种炎症,如肛门炎、慢性阴道炎甚至宫颈癌等妇科肿瘤。从这个角度而言,排便也应追求“短平快”,尽量减少人体和有毒物质的接触时间。

 

头晕脑胀,腿发麻。蹲的时间太长,容易使血液向下流,导致脑部供血不足,正常人久蹲突然起立会出现头晕头晕脑涨。血液的循环受阻,时间长了,细胞供氧不足,一但血液回流,会出现部分神经发麻,有些人往往就会出现腿麻。

 

专家解释:喜欢上厕所玩手机的习惯并不健康,不符合健康的生活方式。建议各位朋友上厕所不要带手机进去了,给身体带来的伤害并不划算。推荐阅读:经常低头玩手机真的会长皱纹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不能上厕所玩手机的原因 上厕所玩手机的危害 健康上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