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这些疼痛可能会让人猝死

 

有人觉得疼痛是很常见的,经常不当做一回事,但是你知道吗,身体的疼痛是身体发出的信号。这时候我们应该去重视,认真看待病情,要小心,有些疼痛是会让人猝死的。

 

1、急性腹痛。

 

卵巢囊肿扭转,卵巢囊肿扭转后,囊肿循环障碍、坏死、血性渗出,引起腹部炎症,与急性阑尾炎临床相似,但卵巢囊肿扭转的疼痛多为阵发性绞痛,此病的发生多与患者体位急骤变动有关的。

 

宫外孕破裂,宫外孕破裂后,腹腔内出血刺激下腹壁层腹膜,可出现急性阑尾炎的临床特点。但宫外孕破裂引起的疼痛是急性剧烈腹痛,起于一侧,迅速扩至全腹,并伴恶心、呕吐、肛门坠胀、腹泻等症状。且宫外孕还常有停经及早孕史,这是诊断的关键,并有阴道出血等并发症状。

 

急性附件炎,急性附件炎可引起与急性阑尾炎相似的症状,虽有下腹痛,却无典型的转移性,而且腹部压痛部位较低,几乎靠近耻骨,且还有白带过多,呈黄色或脓样、有臭味,子宫两侧触痛明显等症状。

 

2、慢性腹痛。

 

慢性盆腔炎,慢性盆腔炎的疼痛表现为间断发作的慢性腹痛,以下腹钝痛及骶部疼痛为主。它的全身症状不明显,可有阵发低热、发冷、乏力或神经衰弱表现。其疼痛具有如下特点:下腹部慢性隐痛、钝痛,白带增多、呈黄色,长期的腰部酸痛及

 

乳腺增生,乳腺增生的疼痛程度随着月经周期发生规律性的变化:经前期加重,月经后缓解。其他还表现为有乳房肿块,增生肿块的大小也会随月经发生周期性改变。乳腺增生的肿块呈片状、块状或颗粒状分布,大小不一,活动度好,和周围组织没有粘连。与之相反,乳腺恶性肿物则常呈现进行性增长,边界不清,活动度差,与周围组织发生明显粘连。

 

乳腺炎,乳腺炎多见于产后,尤其容易发生在产妇的产褥期。乳房剧烈疼痛,并伴有乳房红肿,有明显触痛发热等炎症表现。

 

专家特别提示:腋下痛要想到乳腺癌的可能,乳腺癌早期,其症状往往并不明显,但因为乳房的血液及淋巴分布决定了乳房与腋窝组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腋窝往往成为乳癌转移的第一目标,所以腋下痛要想到乳腺癌的可能。推荐阅读:感觉乳房肿胀疼痛是怎么回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疼痛原因 疼痛症状 疼痛需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