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有脚臭怎么办 教你几招方法

 

冬天保暖的鞋袜,譬如雪地靴等,透气性都不是很好,双脚捂在鞋子里就容易出汗,羊毛袜的吸汗力也不好,就会让鞋子里变得潮湿,从而滋生细菌,加上汗液中本身所含有的尿素、乳酸,就会形成一股难闻的酸臭味。冬季鞋袜都比较厚,容易出汗,那冬天有脚臭怎么办,别担心,教你几招好方法。

 

1、洗脚时应重点清洗容易藏匿污垢的脚趾缝,要将脚趾一根一根掰开洗,在浸泡的同时,双脚互相搓洗5-10分钟,且最好每周使用软毛牙刷刷洗脚趾甲前端一次。

 

2、至少要备两双鞋,每天更换鞋袜,选择吸汗性和透气性强的鞋袜,一些质量低劣的雪地靴尤其要避免;

 

3、新买的鞋子,可以在鞋内均匀的喷足白酒,待晾干后穿起来就不容易产生臭味了;

 

4、穿过的鞋子,用酒精擦拭鞋子内部,再放入一小包生石灰等干燥剂,或者将樟脑球压成粉末撒在鞋内,都可以避免产生臭味;

 

5、午休时或晚上回家后应换上拖鞋,使用脚步清洁剂等专业产品来清除脚部的寄生菌,以去除臭味;

 

6、袜子也会产生臭味的根源,洗袜子最好加点白醋浸泡一会儿再洗,可以杀菌并去除臭味。

 

脚臭,其实不是一种疾病,它只是因为你的鞋子密不通风,而让细菌有机可趁,在鞋子和足部落地生长。脚爱出汗的人,尤其要保持足部的清爽和清洁,洗脚时用一些清洁效果好、刺激小的清洁用品,香皂便是不错的选择,还可以试试DIY天然清洁剂——茶叶加盐。推荐阅读:脚臭就是脚气吗?脚臭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天有脚臭的原因 冬天有脚臭怎么办 除脚臭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