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食物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

 

对于怎么样才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这是很多人想知道的,其实要想让新陈代谢加快,可以通过合理的运动,来消除脂肪,美容护肤,减肥成功。还可以通过食物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

 

1、西兰花、大白菜、芥菜、芥蓝等十字花科蔬菜。十字花科菜大多含有吲哚和葡萄糖异硫氰酸盐等成分,它们都助于清除毒素,减轻肾脏负担,促进肾脏新陈代谢。此外,研究表明,常吃十字花科菜有助降低一些癌症的发生风险,如肺癌、结肠癌等。要想留住其中的活性成分,最好不要长时间水煮,可以焯水后凉拌或急火快炒。

 

2、动物肝脏、全脂牛奶、鸡蛋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这种脂溶性维生素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帮助皮肤形成新细胞,让皮肤更柔软,并防止干燥皲裂。如果摄入不足,初期会导致上皮组织干燥,严重时影响全身细胞。此外,β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富含该营养素的食物有菠菜、胡萝卜、南瓜等。

 

3、辣椒、花椒等香辛料。辣椒中的辣椒素会刺激新陈代谢,让身体细胞加速活动起来,起到燃脂的功效,尽管这种作用是暂时的,但研究发现,经常吃辣的人,发胖几率较低。吃辣时最好配一些凉性食物,如鸭肉、鱼肉、苦瓜、莲藕等,可清热生津、滋阴降燥。吃辣时还要多喝水或汤,菊花茶、酸梅汤等是最好的“灭火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用食物加快新陈代谢 怎么加快新陈代谢 加快新陈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