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就要多补充维生素A

 

维生素A为上皮组织的合成和修复所必需,如果它严重不足,皮肤和黏膜的抵抗力就会降低,表面所分泌的黏液和皮脂减少,黏膜免疫功能也会下降。维生素A缺乏表现为表皮干燥而角质化,毛囊突起,皮肤摸起来粗糙而扎手,甚至眼睛也会发干。

 

皮肤干燥是因为缺乏维生素A和必需脂肪酸。大家都知道缺乏维生素A会导致夜盲症,因为维生素A是构成感光物质最重要的元素。在夜里人体要是缺乏感光物质就会造成视线模糊。很少有人会把皮肤干燥跟维生素A缺乏也有关系。维生素A可以维持皮肤的角质化,皮肤干燥,缺少水分。如果严重缺乏的话,就会出现皮肤开裂,甚至出血。

 

补充维生素A有四种方法:

 

1、吃动物内脏或者瘦肉;虽然猪肝或者鸡肝里面的维生素A含量较高,但是它其中含有的胆固醇也偏高,所以建议一周吃一次就可以了,每次不要超过50克。

 

2、吃胡萝卜,因为吃进去的胡萝卜到人体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胡萝卜不一定要用油炒其中的胡萝卜素才能被人体吸收,这个吸收过程只要在肠道中有脂肪就可以做到,平时只要吃点有油脂的食物,就可以让胡萝卜素在肠道中和脂肪接触吸收,而油炸胡萝卜反而会让胡萝卜素氧化流失。

 

3、多吃深黄色和橙色的水果,像橙子、橘子、芒果等等,都能很好的补充胡萝卜素。

 

4、多喝水,保持身体水分。

 

由于每个人的身体实际情况和皮肤状况都不一样,所以皮肤干燥有很多原因,不一定是维生素A缺乏。但皮肤干燥可以多吃点猪蹄补充胶原蛋白,洗澡后擦保湿的乳液,多喝点热水。推荐阅读:冬季皮肤干燥龟裂的最佳护理办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补充维生素A 皮肤干燥补充维生素A 皮肤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