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懂如何才是正确养生的梳头吗

 

梳头方法是有讲究的,养成一个正确的梳头习惯,对身体是有好处的。梳发是最简便的养生方式之一,正确的梳发方法可以除去头及头发上的浮皮还有脏物,而且能给头皮以适度的刺激,能促进血液循环,身体的病症往往能在梳头时反映出来,针对这些部位正确地梳头,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

 

1、梳前发际。肠胃不好的人要多梳理前发际线。头部额角处的头维穴是胃经的主要穴位之一,肠胃不好的人梳到这个位置时会感到疼痛甚至打嗝。建议在发际线上下一寸左右的位置来回梳理100次,梳至头皮微热,对肠胃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2、梳头的两侧。肝胆不适的人要多梳头部两侧。头部两侧是三焦经和胆经循行的部位,此处有明显疼痛感的人,肝胆不合,甚至可能还会有胸闷、气胀等症状。梳理此处100次以上,能起到通经络、宽胸的作用。

 

3、梳头的后部。肾虚、肾亏的人,应该多梳理头后部。肾虚肾亏会导致血上头的力量减弱,造成后颈后脑的供血不足,引发肌肉僵硬和酸痛。在头后梳理100次以上,会疏通此处的经络,使血液正常上流,头脑清醒,肩颈压力减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是正确养生的梳头 正确养生梳头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