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好选择,喝绿茶也有讲究

 

绿茶是未经发酵制成的茶,因此较多的保留了鲜叶的天然物质,含有的茶多酚,儿茶素,叶绿素,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也较多。绿茶中的这些天然营养成份,对防衰老、防癌、抗癌、杀菌、消炎等具有特殊效果,是其他茶类所不及的。但喝茶也是有讲究的,正确喝绿茶,才能达到养生的目的。

 

绿茶之所以有如此高的保健功效,得益于它的独特成分。绿茶中含450多种有机化合物、15种以上无机矿物质,大部分都具有保健防病的功效,其“主力军”是茶多酚、叶绿素、茶氨酸、氨基酸、维生素等物质,茶多酚中的儿茶素抗癌效果最佳。由于绿茶是一种未发酵的茶,保留了更多的天然成分,上述营养物质也是所有茶类中含量最丰富的。尽管绿茶好处很多,若不讲究选茶、泡茶和储存方法,保健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买茶分4步。1、看标识。标识齐全的茶叶产品应有产品名称、配料、等级、执行标准号、原料产地、生产厂名、厂址、净含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2、看色泽。绿茶的基本品质为清汤绿叶,购买时要看茶叶条形是否细紧,色泽是否为翠绿或者深绿。3、闻气味。质量好的绿茶闻起来很清香,带有涩味的质量差。4、冲泡。取茶叶5克,放入250毫升玻璃杯中,用开水冲泡2次,每次泡10分钟。冲泡后先观察叶子的形状,真茶的叶脉呈明显的网状,叶茎表面光滑而背面有茸毛,叶色翠绿、碧绿或黄绿。喝到嘴里清香浓郁、滋味淳厚,劣质茶无茶香,茶水混浊带青色,散发出清臭气,并带涩味。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不要购买太便宜的茶叶,这类茶叶会掺有茶末、茶片等。有的茶商为了提高产量,还可能给茶叶上喷洒尿素。所以,喝茶要认品牌、看品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绿茶有讲究 绿茶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