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堪比安眠药,老人失眠不用愁

 

失眠一直困扰着很多老年人,长期服用安眠药,会产生依赖性,而且还有副作用,其实食物中就有不少“天然安眠药”,有失眠困扰的老年人不妨常吃。

 

含色氨酸的食物,如牛奶、小米、燕麦、香蕉等。色氨酸是大脑制造血清素的原料,血清素这种神经传导物质能让人放松,减缓神经活动而引发睡意。

 

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全麦制品、花生、绿叶蔬菜、牛奶、牛肉、猪肉、蛋类等。维生素B2、B6、B12及叶酸,都被认为和帮助睡眠有关。其中,维生素B12有助难以入眠及常在半夜醒来的人改善睡眠情况。维生素B6可以帮助制造血清素,有助入眠。

 

富含钙的食物,如牛奶、带骨小鱼、绿叶菜及豆制品等。研究发现,钙质摄取不足的人,容易出现失眠问题。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五方法让你不失眠睡眠质量超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安眠药 失眠 睡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