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睡眠不足,当心患上偏头痛

 

头痛可分为原发性和次发性两种。可能因睡眠不足、饮食、药物因素所诱发。应注意调节生活、饮食习惯,有助减少偏头痛发作。

 

偏头痛类型表现

 

原发性头痛是指非由脑内器质性的病变,像是脑瘤、感染等,或其他药物或其他疾病引起的头痛。原发性头痛占所有头痛的九成以上,又以偏头痛和紧缩型头痛这两大类最多。若为器质性病变则属於次发性头痛,在头痛病人中约占一成。

 

偏头痛诱发因素

 

偏头痛最重要的是体质因素与遗传有关。根据统计,若父母中一人有偏头痛,出现偏头痛的比率为46%;若是父母两人都有偏头痛,则有遗传性偏头痛的比率为66%。

 

对於偏头痛的患者而言,睡眠不足、外来压力等,都可能引发偏头痛。有些食物种类,像是乳酪或其他乳制品、咖啡因含量高的饮品、巧克力、酒类、柑橘类、味精,以及一些添加物和人工香料,也容易引发偏头痛。饮食时间不正常、暴饮暴食、过度疲倦时,也可能引发偏头痛。另外,有些药物如某些高血压用药,也与偏头痛有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偏头痛 睡眠不足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