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女人熟知10养生法则,可防病抗衰老

 

同样是过了30岁,男人依然有很长的“青春期”,女人则往往会迅速衰老,发胖、皮肤粗糙、失眠等症状一点点摧毁你的健康和精神,此时还不赶紧行动起来吗?对于30岁以上的女人来说,如果能牢记10条养生法则,预防疾病、抗衰老都不是难题。

 

1、补钙

 

专家证实,女性28岁以后,身体中的钙每年以0.1%~0.5%的速度减少。这个时期女性每日至少要摄取1000毫克钙;若在怀孕、哺乳期或40岁后则加至1500毫克。补充的钙最好选用活性钙,而不是碳酸钙、葡萄糖酸钙,后二种钙人体吸收率低,还有可能在血管内壁和胆、肾、尿管沉积,形成结石。

 

2、做有氧运动

 

每天步行一小时或在短时间内做大运动量的锻炼,每周至少消耗3500卡的热量。运动以出汗为佳,不累为宜。

 

3、补充叶酸

 

怀孕、生育,都会让女性营养缺乏,叶酸是B族维生素中的一员,为人体细胞生长和分裂所必需的物质之一,可以缓解营养缺乏症。

 

4、补充纤维素

 

这个时期女性经常会有便秘、肥胖等苦恼。纤维素可以令女性免去后顾之忧,它在通便、排毒、降血脂、防治肥胖方面功效卓著。

 

5、每天吃早餐

 

吃早餐能有效地促进新陈代谢,保持血管和免疫系统年轻,早餐最好包括谷类食物、水果、奶制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抗衰老 女性养生 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