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这6方法进食 整个冬季不生病

 

冬季温度低,一不小心就会感冒发烧,所以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保暖。做好保暖工作了,还要注意饮食,食疗也是由来已久的养生方法之一,冬季饮食有6个原则要遵守,如果做到了,可以保证你整个冬天不生病。

 

1、少吃,吃七成饱。

 

吃的太多会产生代谢障碍,没有消化的东西会形成毒素,污染血液,堵塞血管。

 

这一点你可能很难相信,吃的少不是热量供应就少了吗?我过去也这样认为,但日本的少食主义者改变了我现在的看法。有些日本人一天只吃两餐,甚至一餐,每日热量摄入可以低至500千卡;而他们的耐寒能力却比普通人大为提高,在冬天可以只穿短袖衫和短裤。

 

2、补充营养素。

 

特别是维生素B3、维生素E、碘、铁、左旋肉碱、辅酶Q10、深海鱼油、氮氧产品(NO)。

 

具体来说,维生素B族,特别是维生素B3,可以帮助把脂肪和糖转化为能量,并且改善心脏功能和血液循环。有的人服用维生素B3后,会脸部发热,出现潮红反应。维生素E可以帮助消除血粘,防止血栓,增加氧气利用。

 

碘是甲状腺工作的燃料,缺碘会使甲状腺功能减退,体温降低。铁是体内运送氧气的载体,缺铁会使体内氧气供应不足,脂肪和糖的燃烧效率下降。

 

左旋肉碱存在于肌肉、母乳和许多婴儿奶粉里,它是一种脂肪转运酶,可以帮助燃烧脂肪。连续服用几天左旋肉碱,很多人会感到手脚心发热,这表明你体内的脂肪正在尽情地加速燃烧。辅酶Q10在人体内广泛分布,但以心脏内最为集中,堪称心脏跳动的燃料和动力,它同时又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

 

深海鱼油是脂肪家族中的明星,能够改善血管组织和血液流通,防止动脉硬化和血栓形成。而以精氨酸为核心成分的氮氧产品。则可以增加体内一氧化氮(NO)分子,从而自然扩张血管,帮助消除血液循环障碍。

 

3、少调味,但葱、姜、蒜例外。

 

过多的调味品,特别是含人工色素、味素和防腐剂的调味品,可能损伤胃肠粘膜,污染身体内环境。

 

不过,天然的香辛科调味品例外,包括中国菜谱里常用的葱、姜、蒜,以及西方菜谱里常用的胡椒。这些香辛科植物,特别是生姜和大蒜,富含抗氧化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养生 食疗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