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预防感冒有四妙招

 

冬季到来,人们的免疫力会下降,再加上天气干燥,肺炎、老慢支等呼吸系统疾病就特别容易复发,如果不想一觉醒来就被“咽干口渴、鼻子难受、感冒发烧”等症状困扰,就赶紧学会四招来预防感冒及呼吸道疾病吧!

 

预防感冒招数1:早起喝杯水

 

很多人有早晨醒来之后喝水的习惯,为的是促进新陈代谢。专家提出,对付冬季干燥,除了坚持早晨喝水的习惯外,在每次餐前也应该适量喝一点水,不仅可以缓解咽干,而且可以起到刺激胃肠消化功能的作用。可以大口喝,但要小口咽,让水有慢慢滋润咽部的感觉。

 

还一些老办法也值得提倡,比如在室内放几盆清水,可以有效保持室内湿度,预防呼吸系统疾病。

 

预防感冒招数2:注意足部保暖

 

足部着凉,全身血液循环不畅,会引起鼻、咽、气管等上呼吸道疾病。所以,无论幼儿还是老人,睡前都应该用热水泡脚,稍做按摩,可以预防呼吸道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感冒 感冒 冬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