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气虚,这9种养胃食物不可错过!

胃气虚,是引起胃痛最常见的原因。主要表现为胃部有一种隐隐疼苦之感,如用手摁胃部,疼痛感则会减弱,进食后疼痛也可缓解。胃气虚经常会在饥饿时发作,并伴随着舌淡苔薄症状。引起气虚痛的原因多是进食不准时,要解决胃气虚问题,除了按时进食外,还要多吃补气养胃食物,因此下面推荐的9种食物千万不要错过。

 

 

红枣

 

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中记载到,红枣味甘性温、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红枣调理胃气虚上,更适合适合煮粥和糖水,如百合红枣粥、红枣姜汤糖水。

 

 

糯米

 

糯米是一种温和的滋补品,有补虚、补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寒所致的反胃、食欲减少、泄泻和气虚引起的汗虚、气短无力、妊娠腹坠胀等症。胃气虚,用糯米和姜熬成糯米粥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痛 养胃 补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