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可滋阴养胃治宫寒

 

冬季气温急速下降,急速寒冷的天气大家身体都受不了,小则感冒、大则胃溃疡出血、心肌梗塞,中风案例也特别多。冬季养生重点是保暖,可选择一些特定食物进食,以达到滋阴、养胃、治宫寒的效果。

 

一杯暖身茶,暖胃又驱寒

 

医师表示,配合现代人的饮食习惯,最简单的保暖方式就是泡牛奶或咖啡时,加入少许的老姜粉、肉桂粉等,就可以增加血液循环,抗寒暖身。

 

冬天进补大家习惯吃药膳,医师建议民众也可喝“暖身茶”帮自己加温保暖,如老姜、辣椒、胡椒、咖哩、肉桂、当归、黄耆、红枣、大蒜、葱、芫荽、油菜、落花生、八角、红豆、龙眼干、荔枝干、榴莲、芒果干、咖啡、栗子、糯米、紫米、砂糖、沙茶酱,这些食材都有驱寒保温作用。温热性食材中,尤其老姜含有姜醇、姜辣素,可排汗增强血液循环、刺激胃部消化。用姜母3~5块打碎、热水1大碗、砂糖适量,或温水加热一起煮开趁热喝,这是常用简单易得易作的保暖姜母茶。

 

奶茶这样喝,可防病

 

奶粉也可加入少许老姜粉、胡椒粉、辣椒粉、咖哩粉或肉桂粉,都可增加血液循环增强排汗、刺激胃部消化,达到暖身抗寒保健效果;咖啡加上肉桂粉(清华桂粉最好)少许也可暖身,肉桂强心又含挥发油,有缓和的刺激作用,能增强消化机能、排除消化道积气、缓和胃肠痉挛性疼痛,还能扩张末梢血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滋阴 宫寒 冬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