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喘3问:气喘发作时要注意什么

 

气喘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主要特征是多变、容易复发,总是令患者困扰不已,有效治疗气喘的方法就是找到诱发气喘的原因,如此即可降低发生率。不过,很多民众对气喘仍有很多疑问、不解,以致于感到十分地困惑。

 

气喘的危害有哪些

 

气喘是气管或支气管受到过敏原刺激之后,进而产生气管过度反应,最后产生呼吸困难的一种呼吸道疾病。发作时,病情轻微者,患者会感到胸闷、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病情严重者,可能会感到吸不到空气,呼吸愈来愈急促,最后甚至导致死亡,所以民众不可轻忽气喘的危险性。建议民众厘清问题,对于防治气喘来说相当有益处。

 

关于气喘的三个问题

 

问题一、气喘是先天性还是后天性?

 

有些气喘是家族性遗传;有些是本身就有过敏性体质;也有少部份是不明原因所引起的。

 

问题二、什么样情况下气喘会发作?常见过敏原有哪些?

 

气喘病患接触到过敏原的时候,容易诱发气喘发作,常见过敏原包括冷空气、烟味、灰尘、花粉、动物毛屑等皆是,但是可能诱发的过敏原,其实每个患者皆不尽相同,甚至有的病患会因为运动导致气喘发作,因此,最好的做法就是到医院进行检查,由医师协助找出诱发因素,如此才能远离自己的过敏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喘 过敏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