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手烟危害同样大,如何戒烟才能成功

 

三手烟是指烟熄灭后在环境中残留的物质。烟品燃烧后会释出潜在的毒性化合物,附着于头发、地毯、窗帘、衣服、食物、家俱等各种物体的表面,即使烟味散去,这些肉眼看不到的毒性微粒,依旧会存在吸烟的环境中。三手烟对自己及其他的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戒烟是唯一解决办法,那么如何戒烟才好呢?

 

三手烟的危害有哪些?

 

三手烟中的有毒物质,氰化氢、丁烷、甲苯、砷、铅、一氧化碳,甚至还包括具高度放射性的致癌物质钋二一○等,共有十一种高度致癌化合物。

 

三手烟由于沉积在物品上,所以存在时间更久,甚至达数月。三手烟的化学物质也会藉由皮肤接触,吸入或食物而进入身体。

 

婴幼儿在地板上爬,在沙发跳,甚至乱咬家具,更容易近距离接触三手烟,甚至是吸入尼古丁的量比吸二手烟高六·八倍。

 

很多人以减轻压力把吸烟合理化,但吸烟根本不能改变事实、无法纾解心理的压力,也不能帮助思考;吸烟不仅逐步蚕食自己的健康,二手烟及三手烟还会伤及他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三手烟 戒烟 抽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