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量补铁会导致哪些严重后果呢

 

贫血的人需要补血,而补血离不开补铁,补充铁元素有强身健体、预防或辅助治疗疾病的功效,但是不是说什么人都可以补铁呢?当然不是,如果过量补铁,危害也是非常大的。

 

过量补铁会导致哪些严重后果呢

 

没有缺铁的老年人,补充铁质过量恐诱发肝肿大,印度一项研究甚至发现过多铁质蓄积,可能导致孕妇早产、胎儿发育不良及婴儿体重过轻等问题。

 

哪些人需要补铁?如何补铁?

 

印度营养学者利沙夏斯垂指出,怀孕妇女如果没有缺铁性贫血,完全不需要额外补充铁质,只要适量吃蛋或搭配肉食,健康的人不会缺铁。临床上确实可见长期严格吃素者有缺铁的困扰,若能接受奶、蛋类或补充豆类食物,缺铁机率相对较低。

 

素食者想补铁,营养师建议可适量食用苹果、梨子、黑豆、葡萄,菠菜、葡萄柚等食物。营养师表示,补充豆类及谷类等富含维他命b12之食材亦有必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铁 贫血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