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患者便秘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肾病患者为了避免尿毒素伤害人体器官而引起血钾过高、酸中毒、肺积水、危及生命,必须定期接受透析,除了透析外,日常的护理也很重要。其中,肾病患者容易有便秘症状,其中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是什么呢?

 

肾病患者便秘的原因

 

食物经消化后,长期滞留在大肠内,而体内的水份会不断被肠子吸收,使粪便变得越来越干硬,不易排出,这就是俗称的“便秘”。若1~3天内解便一次,同时没有粪石或排便困难,则不算便秘,也不必使用软便药。

 

而多数肾脏病患者常有便秘的情形,若粪便停留时间太长,易造成血中钾离子过高和水份不易排出。 另外,通常患者若排便不易则必须很用力,这常会造成血压升高、疲劳与影响食欲等问题。肾脏病患者便秘的原因可分为以下:

 

1.因水份摄取的限制,而导致无法顺利排便。

 

2.因长期洗肾而体力不支,进而影响日常活动量。

 

3.某些药物的副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病 患者 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