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冬季养生需注意哪几种疾病

 

对于老人家来说,寒冷的冬天绝不能掉以轻心,因为随着气温下降而带来的不仅是冷空气,还可能带来各种老病、新病,因此,防病措施就成为老年人平安过冬的重要项目,尤其要注意中风、心肌梗塞等几种常见病。

 

老人冬季养生需预防中风及心肌梗塞

 

气候寒冷容易促使血管收缩,进而导致血压升高,加上老人家常因怕上厕所而不敢多喝水,以致于血液黏稠度偏 高,像这种情况就容易导致血管阻塞,最后提高发生中风或心肌梗塞的机会。因此,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银发族,最好按时服药、多喝温开水,以及定期量测血压 以便稳定病情。

 

老人冬季养生需防范流感肆虐

 

如果不慎感染流感之后,老年人容易并发肺炎,因此,建议老人家最好在流行季节到来前接种流感疫苗,以便增加身体保护力,同时在流行高峰期尽量减少出入人数众多的公共场所,平常可戴口罩、勤洗手,以便降低感染的机会。上呼吸道感染等呼吸系统毛病也都容易加重原有心血管疾病病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人养生 中风 心肌梗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