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的人一定要了解的戒烟技巧

 

戒烟却不懂戒烟的技巧,自然难以戒掉。烟民对戒烟的态度分为不愿戒烟、对于戒烟犹豫不决、决定戒烟和巩固4个阶段。提供戒烟技巧主要是针对决定戒烟和犹豫不决者。戒烟阶段包括:

 

1.作出决定:

 

要决心戒烟,首先要了解吸烟危害。应了解烟雾中有多种有害成分,吸烟能引起血管病、肺癌、肺气肿、皮肤和牙齿的损害;被动吸烟对妇女、儿童健康的危害,吸烟不文明等。

 

但是,有些人包括医务人员在内,认为吸烟的害处并不那么严重,或者认为吸烟引起的疾病并不一定发生在自己身上,有的年轻人认为吸烟是潇洒、成熟的表现。卫生人员应针对不同对象进行教育,帮助他们作出戒烟的决定。

 

2.准备戒烟:

 

(1)吸烟者分析自己为什么要吸烟,在什么时间、场所要吸烟等。

 

(2)了解戒烟可能有哪些不适,如头昏、出汗、颤抖、咳嗽、睡眠不好等。

 

(3)如何克服烟瘾和不适,消除紧张心理,克服他人的诱/惑;在准备阶段如还在吸烟的话,改变吸烟的时间和场合。

 

(4)设计一些克服烟瘾的方法,或适当准备些戒烟糖、尼古丁膏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戒烟 抽烟 吸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