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宵夜一定危害健康吗?未必,吃对就行了

 

我们一般认为,吃宵夜对健康不利,尤其容易伤害肠胃,因为夜晚是肠胃进行自我修复的时刻,如果进食宵夜,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从而引起各种肠胃疾病。但实际上,有些情况下吃宵夜比不吃宵夜更好,也有一些方法可以将吃宵夜的危害降到最低。

 

哪些情况下吃宵夜比不吃宵夜要好?

 

宵夜对很多人而言是没有必要的,对于多餐少食的老人与工作需要而熬夜的“夜猫子”人群,清晨常常是“饥寒交迫”,这时候吃点宵夜,补充能量是很必要的。

 

实际,只需注意营养搭配,不要暴食暴饮,吃宵夜对体型不会产生影响。宵夜必需要结合晚饭与工作时间来确定,假如白天工作清闲,三餐都吃得很饱,晚间早睡,那么可以不吃宵夜。

 

而假如常常工作到非常晚,清晨尚没有休息,加餐很必要,不仅可让人熬夜工作更有精神,也能够起到避免空肚子引起的寒冷与劳累感的功效。

 

怎么吃宵夜才不会对健康不利

 

一、吃宵夜四大注意。

 

1、适当地补充能量就可以,不要将宵夜当做正餐来吃。面包片与粥是较好的选择,过多脂肪的烤肉与涮肉尽可能不吃。

 

2、宵夜和睡眠间隔的时间必须要计算好,二者之间别离得太近,应当休息一两个小时再上/床。水份与糖分许多的水果及一些利尿的食物在睡觉前必须要少吃,不然相当影响睡眠质量。

 

3、宵夜占全天进食的份额不要超过五分之一,品种可多样,量必须要小,最好的搭配是奶制品、少许碳水化合物与一点点水果。

 

4、不要太咸。这一点很重要,除了会引起你想不停地饮水之外,还会造成水份难以排出,引起早上起来脸部肿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宵夜 肠胃 发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