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问:感觉胃反酸是怎么回事

 

有些人会有一股酸气从口中涌出的情况,那么,胃反酸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是食管括约肌被损害的一种信号。假如长时间频频反酸,则要警惕食管癌或者食管糜烂。常反酸是食管下括约肌松弛和关闭无力的表现。

 

胃反酸是怎么回事?

 

正常人的胃和食管连接处有一类似“阀门”样的结构,称食管下端括约肌,其功能是允许食物由食管进入胃内,防止胃内食物,胃酸,胃蛋白酶,胆汁等返流到食管。一旦这一“阀门”失灵,胃内食物就比较容易倒流到食管乃至口腔。而胃内的胃酸,胃蛋白酶等能对包括动物性食物在内的各类食物,甚至比较粗糙的食物发起“攻击”,把其消化,吸收。所以,它对食管黏膜是种强腐蚀剂,常反酸会造成食管炎。长时间频发的很有可能引起食管癌变。

 

反酸病人的常见症状有:烧心感,在饭后,躺卧或者腹压增加时特别明显,严重的时候可以使病人夜里醒来;食物,酸味与苦味液体返流到口腔,部分病人可感到下咽困难,严重的食管疼痛甚至出血,吸烟,酗酒,摄取太多的脂肪,巧克力和使用吗啡药物等,均可以使食管下括约肌松弛无力,引起反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反酸 恶心 呕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