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让你了解什么是甲醛过敏

 

甲醛过敏,你是否听说过?不少刚搬新家的人往往脸部甚至全身出现皮疹,到医院检查时,就会被告知是甲醛过敏。那么甲醛过敏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一分钟让你了解什么是甲醛过敏

 

搬家后全身起皮疹,这经常是家装惹的祸,其中最重要的罪恶祸首是甲醛。由于在家装的材料里,木芯板、地板里均包含一定量的甲醛,因为其具有杀菌与防腐能力,是种经常使用的防腐剂。

 

甲醛常温下是种无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易溶于水。属于原浆毒物,可以和蛋白质结合。

 

吸入高浓度甲醛后,会出现呼吸道的严重刺激和水肿、眼刺痛、头疼,亦可发生支气管哮喘。常常吸人少许甲醛,轻者感觉咽喉部不适感,脸部出现皮疹,重者可出现全身过敏反应。

 

孕妇长时间吸入甲醛可能造成新生儿畸形,甚至死亡。男子长时间吸入可造成男子精子畸形、死亡,性功能降低,严重的可造成生殖能力缺失。全身症状有头疼、无力、胃纳差、心悸、失眠、体重降低及植物神经紊乱、皮肤刺激症等。

 

刚家装完毕后的新房,必须要通风透气一阵子,也可以在新房里放置一些可以吸收有毒气体的物质如活性炭或者植物吊兰等,直到屋子内无异味,再搬进新居为好。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甲醛过敏严重的会造成死亡,尤其是患了疾病的人群以及孕妇等更是要注意,新家装修完毕后一定要通风透气,等到安全了再进驻,别拿健康开玩笑。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装修后都有哪些有害气体需要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甲醛 有害 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