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方法让你家冰箱不带细菌

 

冰箱是我们存放食物的地方,而食物是否卫生直接关乎我们的健康,那么你是否关注过冰箱的卫生呢?冰箱使用不当,未定期清洗消毒,可能会藏匿各类细菌,污染食物,使得人们发生急性肠炎等疾病。不过如果你掌握了以下四个方法,可让你家的冰箱更安全。

 

1.冰箱使用3个月左右应进行一次清洗消毒。断电停机后,使用新洁尔灭等消毒杀菌剂清洗,最大限度减少冰箱中细菌数。

 

2.冰箱贮存蔬菜,取出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先在室温环境放置2h以上再烹调。

 

3.冰箱存放食物要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特别是冷藏室不要存放生肉或海产品。

 

4.熟食以及直接入口食品,最好放人带盖的容器内存放;需要存放时间较长的食品,尽量用塑料袋包装一下,防止真菌孢子因受冰箱震动而扬起,并散落污染食物。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以上四个方法可让冰箱不带细菌,不妨试试吧!另外,提到冰箱,不少人会在其中放入剩饭剩菜,但这些食物的营养价值即使经过冰箱的保鲜也依然会流失大半,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剩饭剩菜更健康呢?不妨来看看这篇文章:剩菜剩饭怎么吃才对健康有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冰箱 细菌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