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病时不注意这四点,好得慢

 

不少疾病尤其是慢性病即使经过了科学的治疗,但依然需要一段恢复时期。在养病期间,如果懂得一些诀窍,恢复速度就快。那么养病时有什么诀窍呢?其中有4点是需要我们注意的。

 

一忌掉以轻心。

 

绝大多数中老年人都患有一种或几种慢性病,这并不足为奇。关键是要对慢性病的特点和转化规律有清楚的认识。慢性病主要靠自身的抗病能力和通过药物等辅助,使病情保持相对稳定。有的患者病情缓解后,便掉以轻心,既不注意生活调养,又不坚持服药,结果由慢性病状态向急性转化,造成危害,后悔莫及。

 

二忌缺乏耐心。

 

有的慢性病人对治疗急于求成,以为通过几次治疗,吃几瓶药,就能解决问题;一旦受挫即产生急躁情绪,甚至乱投医、滥用药。结果事与愿违,适得其反,旧病未除,又添新疾。因此,对待慢性病既要积极治疗,又要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遵循治病的规律,才能水到渠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病 护理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