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存放食物可避免冰箱的细菌

 

冰箱的发明,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但有些人对冰箱的认识有误区,认为冰箱处于低温环境,能抑制细菌繁殖,其实不然,冰箱里的细菌可不少,要想让存放在冰箱里的食物更卫生,需要我们多花点心思。

 

冰箱里到底有哪些细菌?

 

冰箱一般温度为零下2度至8度,虽然对某些致病菌有一定抑制作用,但对耐冷和嗜冷的细菌则作用不大,如酵母菌等在O度以下还能生长繁殖;个别细菌甚至在零下6度还能生长。

 

有一种原来被公认为无害的微生物小肠菌,在冰箱成为家家户户普遍使用的电器用具后,竟然变成引起肠炎的常见病原菌,一度席卷西欧和美国。

 

世界卫生组织因此而成立了专门研究小组,并证实小肠菌是一种低温性细菌,在4度以下更易繁殖,且喜欢在生菜中生长,而冰箱正好为它们提供了适宜的环境。因此,如长期未对冰箱进行清洁消毒或直接生吃蔬菜不得当,小肠菌便乘虚而人,成为猖狂的致病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细菌 冰箱 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