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另类戒烟法,效果超出想象

 

吸烟的危害大家多少都了解了吧?最可怕的就是会引起肺癌,我国每年死于肺癌的人数非常多,而其中吸烟导致的肺癌患者更是占了大头。吸烟不好,那就戒烟吧,但戒烟却不容易,怎么戒烟才有效呢?不妨试试以下四个另类的戒烟法。

 

1.长跑有利于戒烟:

 

烟瘾是因为烟碱(尼古丁)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所导致。在健身跑中,脑垂体可分泌一种名为脑啡肽的物质,它在中枢神经系统内可和烟碱互相竞争,令人产生欣快感,觉得情绪高昂、精力无限,从而抑制了烟瘾的发作。

 

并且在锻炼中,因机体的心肺功能与骨骼肌功能大幅度提高,使血液中氧气供应充足,血中氧分压升高,加速了吸烟引起的CO血红蛋白结合物的分解,缓解了机体的中毒症状,降低了烟瘾的发作程度。

 

运动戒烟的形式除长跑(慢跑)外,也可选择跳绳、游泳、爬山等,但是其中以有氧运动之王——慢跑为最好。

 

2.利用病患戒烟:

 

不少人平日里戒烟怎样也戒不掉,但是在患病患时,人们闻到烟味多感到恶心、不适感、不想抽烟。这时,如果痛下决心,则是戒掉烟瘾的大好时机。许多瘾君子均是在这时候将烟戒掉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戒烟 抽烟 吸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