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作用:降血脂降血压抗衰老

 

绿茶之所以成为流行的饮品,不是没有理由的。绿茶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多,比如可降血脂,适合高血脂病人;绿茶可降血压,适合高血压患者;绿茶还能抗衰老,适合爱美的女性。除此之外,绿茶的作用还有哪些呢?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太神奇

 

绿茶富含茶多酚、氨基酸、咖啡碱等成分,具有防止肥胖、预防脑中风、抗病毒、抗癌、抗衰老、降低血糖等保健功能(该种功能红茶、乌龙茶等均无法与之相比)和生津止渴、醒脑提神等作用。

 

茶多酚是茶叶中酚类物质及其衍生物的总称,亦是茶叶的主要成份,其中『儿茶素』约占多酚总量的70%。茶类中以绿茶包含儿茶素最丰富,因为它未经发酵,较可以存储茶叶中容易受高温破坏而流失的叶绿素和维生素。儿茶素和β-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对去除自由基、推迟衰老、预防癌症有奇效。它能够防止细胞基因突变、抑制恶性肿瘤生长,降血脂、降血压,防止心血管病患并且可预防感冒、蛀牙和消除口臭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绿茶 降血脂 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