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常识:我们的胃最怕什么

 

暴饮暴食、饮酒过度都会伤胃,很多人都有点小胃病,不严重的痛起来就吞几颗胃药或者止痛药了事,严重的则沦落到切胃的地步。好在不少人已经开始注重养胃护胃,但要做好,需要先来了解下我们的胃最怕什么。

 

养胃常识:最怕冷

 

其实胃最怕过冷的食物,这是因为过冷或者过烫的食物就好比一个冰球或者火球,吃后会让胃产生一定的应激反应,让原本可以很温和的胃进行的消化活动变得会异常的亢奋。并且胃是比较喜温的,因此饭菜和汤饮的温度都应该尽量能够保持在37℃左右。另外“冷”还应该包括食物的属性,因此胃不好的人尽量少吃一些寒凉性质的食物。

 

养胃常识:怕腌菜

 

我国的北方居民胃癌得病率远远高于南方,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经常吃酸菜和咸肉以及咸鱼等食品。这是因为腌菜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和仲胺,这些物质在胃里比较适宜的酸度或者细菌的作用下,都能合成亚硝胺类的化合物,有一定的致癌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胃 胃病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