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突然变漆黑,或是癌症征兆

 

人的头发常会显示身体状态,如头发愈白、年纪愈大、身体愈老化。专家表示,正常人的发质总是柔顺亮黑有光泽,身体不健康时会逐渐变样,也可能是罹癌警讯!

 

可以通过头发来测试你的健康状况

 

头发呈黄白枯燥、脱落,同时还可能伴有脸色苍白,这类型的人多半受到慢性贫血、泌尿系统出血、肺结核、良性或恶性肿瘤所困扰;头发色泽原本不黑,但是受不明原因所影响,头发竟逐渐变成漆黑色,这种情况可能是癌症所发出的警讯。

 

如果头发颜色偏黄,代表气血不足或身体具有热象;除了遗传或老年性白发之外,如果头发发色出现黄、白、黄、白相间,通常表示这类型的人可能带有心情烦躁、容易发脾气、头晕目眩、睡卧不宁、五脏烦热、头皮湿疹、皮肤疾病等问题。

 

头发从根部开始变白、变黄、变焦枯,但没有断发现象,发生时多从头顶或两鬓开始,患者多半为气血虚弱、肝肾阴虚;除遗传因素外,少年白发多与长期精神紧张、情绪忧虑、常失眠、工作压力有很大关系。

 

男性四十岁以后、女性三十五岁之后开始出现一些白头发,像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如果太早出现白发,以气血两虚、体弱多病的人较常见。此外,女性头发早白,通常代表月经失调、闭经、经血量偏少或色黑有血块;幼儿头发痿黄、稀疏,通常跟生长缓慢有关,中医称为发迟,以先天肾气不足的人较常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发 脱发 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