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过敏性鼻炎 换季必看

 

温差变化大,早起温度低时,过敏性鼻炎患者容易诱发症状,造成不适。那么该如何预防过敏性鼻炎呢?专家指出,平常应注意远离饮食、环境等过敏原,以预防症状加重。

 

过敏性鼻炎诱发成因与影响

 

过敏性鼻炎的诱发,常见因为接触到过敏原,食物部分,像是有海鲜、花生、水果等,有少部分患者对坚果类有过敏现象,也可能造成影响。

 

而环境中的诱发因素,像是可能造成敏感的气体、尘埃等,也是诱发因素。台湾气候潮湿,应注意清洁家中的棉被、枕头,避免使用过久滋生尘埃,最好几周就清理一下,而布沙发、地毯也都可能是尘埃滋生的来源,也应注意清理。

 

患者常见在天气变化或季节交替时,温差大、冷空气多的时候,造成鼻内分泌物增加,常见早上起床时,在一天之内最冷的时候,一连打好几个喷嚏,之后持续流清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敏性鼻炎 鼻炎 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