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不成功,如何降低肺癌几率

 

肺癌为十大死因前三名,而抽烟绝对是头号危险因子。瘾君子怕得到肺癌而想戒烟却又戒不掉该怎么办?营养师表示,若是戒不了烟,更应该从饮食方面来降低肺癌的机率。

 

抽烟者患肺癌几率高

 

烟,是导致肺癌最主要的原因,研究显示,戒烟后罹患肺癌的机率仍存在,假使1天抽1包,吸烟20年,戒烟后5至9年罹癌风险为不吸烟者的7倍;10至14年后仍有5倍;15到19年还有3倍的风险。即使戒烟20年,罹患肺癌风险为不吸烟者的1.7倍。所以,最重要的是不要吸烟。

 

戒烟不成功,如何降低肺癌几率

 

若是要从食物降低肺癌的发生率,有哪些食物很重要?营养师说,胡萝卜及南瓜中的玉米黄素能保护肺脏,增强免疫力,避免癌症;而坚果类1天摄取3颗,如腰果,可降低肺癌48%的发生机率,然而,腰果不应该经过烹调调味,以避免营养流失;同时,可将黑芝麻放入牛奶或是豆浆一起喝,也可降低肺癌发生。美国癌症学院研究发现,每天喝绿茶120c.c以上的人,可以降低肺癌的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戒烟 肺癌 抽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