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不注意10点,效果减半

 

每到冬季,生病的人总是挤满了医院,与其等病了再去治疗,还不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冬季养生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具体怎么做,不妨来看看专家总结的这10条冬季养生须知。

 

1、冬季冷,气候干燥,对老年人生理心理带来诸多不良影响,旧病易再发,易患新病,所以一是注意防寒、保暖要适度,因为流感易发生高血压、中风、心梗,心衰,感冒会引发冠心病、哮喘、肺气肿、冻疮、皮肤瘙痒等症,老年人要随天气变化增添衣裤。

 

2、重视饮食调整;

 

饮食要以温补为主,一天三顿饭做到干稀搭配,荤素夹杂,以增加营养,增强防寒能力,少吃凉食、刺激性食物和油性大不容易消化食物。

 

3、讲究心理卫生,冬天自然界阴盛阳衰,老年人要避免忧郁,焦虑紧张等不良因素刺激,保持情绪乐观,精神愉快,科学安排生活,防止过于疲劳,注意养神,心态平衡。

 

4、改善居住环境,注意整洁与温度18度至25度。

 

5、适当进行体育锻炼,老年人要在力所能及情况下,每日坚持锻炼,提高体质,对防病大有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养生 养生 养生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