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抗早衰?18个抗衰老方法任你选

 

压力大、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健康,诸多因素导致现代人早衰现象常见,往往40岁出头的人看起来活脱脱近60岁模样。如何抗早衰呢?专家整理了18个抗衰老方法,任君选择。

 

(1)音乐:一曲节奏明快、悦耳动听的乐曲,会忘却心中不快,令你乐而忘忧,身体内神经系统处于最好状态,达到调和内外,协调气血通脉效果,老年人应选择健康高雅,曲调优美,节奏舒缓的音乐,达到消乏养神目的。

 

(2)书画:将练书法,绘画比作『不练气功的气功锻炼』,书法讲究意念,练时必需平心静气,全神贯注,扫除杂念,和气功有类同之妙,又因书法绘画,都讲究姿势,要求头端正,肩平齐,胸张背直,提肘、悬腕,把全身力量集中于上肢,和气功极为接近之故。

 

(3)幽默:人人喜欢,给人带来欢乐和幸福。人人向往,它使人气质非凡,魅力独具。

 

(4)垂钓:多在郊外,自身就是种锻炼,水连河田,空气清新,起到镇静、催眠降压为最好养生境界。

 

(5)养花:供人欣赏,美化环境,令人赏心悦目,净化空气,气顺意畅,有血脉调和作用。

 

(6)跳舞:要和音乐协调,全神贯注集中于音乐和舞步中,辅以轻松正好的音乐和迷人灯光,是种美的享受。

 

(7)旅游:可以使人观赏大自然奇异风光和历史、文化等人文景观,获得精神上的享受。

 

(8)扇子摇动是健身工具:将摇扇子当做活动筋骨,灵活腕力与防病健身运动,特别适合老年人,近来风靡台湾的拍手疗法也具有健康功能。

 

(9)摇动下肢有益健康:坐在凳子上两腿不停的摇晃,习惯性下肢抖动,对健康有利。可以增进下肢血液循环,使肢体、肌肉、骨骼获得丰富血液供应,增强关节活力,防止血栓与静脉曲张形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抗衰老 早衰 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