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澡得这么洗,才算是洗对了

 

泡澡真是件享受事,有条件的不妨每天都泡一次,泡澡不但可以美容护肤,还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达到养生祛病的作用。但是怎么泡澡也是有讲究的,要是不懂,时间精力都花费了,效果却不好。

 

热水澡得这么洗,才算是洗对了

 

第一步:用温热水淋湿全身。这既可湿润皮肤,还能够降低沐浴时对心脏的负担,这对于肥胖者是必要的;接下来将全身用浴皂或者浴液简单地擦洗一遍。

 

第二步:正式进行热水澡。使水的温度保持在40度—43度(依据季节变化可不同),坐入水中3分,最好是全身都浸到水中,只露出头部。接下来再离开热水待3分。如此重复3至4回。入水时,大量出汗;出水时,汗水减少。在这过程中,身体内过剩的热量得到消耗。

 

第三步:做些辅助动作。坐在热水中,可以对腹部、腰部、腿部等处的赘肉做一些挤压按摩;离开热水时,可以做穴位指压,要保持安静的环境,在等待汗水渐干的过程中,尽可能调节一下呼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热水澡 洗澡 泡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