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热水澡的好处:减肥减压美容

 

泡澡有什么好处呢?泡澡不需太久,也并不烦琐,仅40度的水的温度即能改变您,不得不说热水澡能给您带来神奇的作用。常常进行热水澡,不但让您身心舒畅,并且亦是养生保健、美容皮肤的重要手段。

 

1.清洁皮肤,滋润到底。

 

热水澡说白一点就是洗澡,这个过程能够有效地将身体的污垢去除,清洁皮肤的同时增进了排汗,从而保证了皮肤有效地调节体温。

 

每时每刻我们身体的各个器官组织都在不停地进行着新陈代谢,皮肤的新陈代谢更为活跃。它每日要排出较多的汗液、皮脂与皮屑,这些物质与外界的尘土混合在一起就形成了污垢。这些污垢会堵塞汗腺毛口,使排汗不畅,从而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使皮肤的血液循环不良,所以使皮肤老化加快,使细菌滋生。

 

所以,常常进行热水澡,不仅可去除污垢,避免细菌感染,增强皮肤的呼吸功能,并且可以使皮肤滋润、嫩滑。

 

2.热水澡对皮肤与神经具有安抚镇静作用。

 

睡眠欠佳或者常常失眠的人,总想抓住一切时间抓紧睡觉,但是其实睡觉前洗个温水澡(26度左右,浸洗半个小时),能够促进睡眠。这半个小时,比起您在床上翻来覆去、辗转难眠要舒服有效多了。

 

3.热水澡具有美容作用。

 

污垢可以使皮肤毛孔堵塞,产生痘痘。如果皮肤上的水份不足,还易长出皱纹。进行热水澡,皮肤可以直接吸收水蒸气,借此补充皮肤的水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热水澡 泡澡 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