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泡脚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不少养生大师都强调泡脚的好处,古话说“餐后三百步,睡觉前一盆汤”,把散步和泡脚的养生功效等同,说明了泡脚的重要性。但目前的现状是,许多人有散步的习惯,却没有泡脚的习惯,不如一起来了解下泡脚的好处及注意事项吧!

 

泡脚的好处有哪些

 

为什么热水泡脚有益健康呢?因脚不只是足三阴经的起始点,还是足三阳经的终止处,阳经的末尾和阴经的开头均是阴气最强的地方,因此脚的阴气最重,很容易受寒,使脚部的血液淤积,造成循环不畅,导致感冒等问题。

 

用现代医学的解释就是:脚掌远离心脏,血液供应少,表面脂肪薄,保温力差,并且和上呼吸道特别是鼻腔黏膜有紧密的神经联系,所以脚掌一旦受寒,就会引起上呼吸道局部体温下降与抵抗能力减弱,造成感冒等多类病患。每日晚间用热水洗脚就可驱逐脚部寒气,增强人体免疫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泡脚 足浴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