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真的容易患上睡眠呼吸中止症吗

 

糖尿病拖久了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对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需要警惕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的发生。美国健康睡眠意识工程项目发出建议,2型糖尿病患者应看睡眠专家,接受睡眠呼吸暂停筛查。这是来自美国《赫芬顿邮报》的报道。

 

糖尿病人真的容易患上睡眠呼吸中止症吗

 

有关研究表明,70%的2型糖尿病患者同时患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是一种危及生命的危险睡眠问题,也会增加肥胖症和心脏病风险。

 

一种常见误解是,睡眠呼吸暂停只影响年龄较大的超重男性。事实上,无论性别、年龄、体重等如何,任何人都可能患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该病最典型症状是睡觉打鼾,特别是睡眠过程中大喘气或者无声的短时呼吸暂停。其他症状包括:白天疲劳或嗜睡、高血压、身体质量指数(BMI)大于等于30等。

 

出现这些症状,最好告诉医生,以筛查睡眠呼吸暂停问题。一旦确诊,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最常见的推荐疗法是持续气道正压通气(CPAP)疗法。无法忍受该疗法的患者可接受睡眠专家推荐的其他疗法。

 

芝加哥大学研究发现,长期睡眠呼吸暂停治疗有助于糖尿病患者更好地控制病症,改善夜间血糖水平和胰岛素敏感性。CPAP治疗对某些糖尿病患者的作用甚至相当于口服降糖药。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除了睡眠呼吸中止症外,糖尿病患者还需注意其他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肾病等,尤其是糖尿病足,严重的需要截肢。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糖尿病人千万不能口渴,为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治疗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