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前千万不能吃的药物有哪些

 

做运动有一些注意事项,比如要先热身,某些疾病患者比如心脏病不能做高强度运动,除此之外,做运动前也不能乱吃药。那么,运动前千万不能吃的药物有哪些呢?

 

服药后马上运动当心危险

 

一般服药后,大约30~60分钟才能被胃肠溶解吸收、发挥作用,其间需要足够的血液参与循环。服药后如马上运动,会导致胃肠等脏器血液供应不足,药物吸收效果会大打折扣,甚至可能引起严重的后果。

 

运动前千万不能吃的药物有哪些

 

布洛芬

 

研究表明,在快跑、骑单车等激烈运动前,服用布洛芬等这类非类固醇抗炎药物,虽能抑制运动带来的疼痛感,却易对胃壁造成伤害,因而增高其他感染的风险。另外,它在缓解疼痛时又可能掩盖症状,会增大受伤的风险。

 

β受体阻滞剂

 

运动时,人体需要更多的血液供给组织及大脑使用,否则容易引发昏厥。当服用降压药“β受体阻滞剂”后,短时间内运动,有可能抑制正常的血压上升,阻断额外的血液供给,更容易导致昏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服药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