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不齐可通过饮食+运动缓解

 

年长者一旦出现心房颤动,不但会出现心律不齐(心律失常)问题,还可能增加中风、失智与死亡风险。澳洲最新研究发现,心房颤动患者如果好好调整饮食、规律运动,让身体更健康,可以帮助改善心房颤动、心律不齐症状,并增加存活机率。

 

心律不齐可通过饮食+运动缓解

 

共有一百四十九名患者参与研究计画,这些患者都曾因心房颤动而接受导管电气烧灼术(Catheter Ablation)治疗。治疗过程当中,医师以烧灼方式治疗心房颤动异常部位。

 

另外,有六十一名患者接受导管电气烧灼术治疗后加入危险因子管理计画。这项计画主要透过改变生活、饮食型态,帮助患者减少体重过重、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睡眠呼吸问题、抽菸、喝酒等疾病危险因子。

 

研究持续五年,结果显示,没有改变生活、饮食型态的患者存活率、心律不齐改善机率只有百分之十八。相较之下,如果好好改变生活型态,调整饮食习惯、规律运动,存活率、疾病改善机率可以达百分之八十七,约为没有改变生活、饮食习惯患者的五倍。

 

研究首席作者澳洲阿德莱德大学心脏病学专家拉杰夫·帕萨克表示,对于接受治疗的心房颤动患者来说,有没有改变生活、饮食习惯会对预后、存活率造成很大差异。比起只聚焦于治疗疗程,医师也应提醒患者生活、饮食习惯重要性。只要愿意开始做改变,永远不嫌晚。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得了心律失常吃什么中药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律不齐 心律失常 心脑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