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可判断是否患睡眠呼吸中止症

 

影响睡眠质量的因素很多,睡眠呼吸中止症便是其中一种。最新研发的睡眠呼吸中止症影像诊断平台,患者只需接受一次锥状射束电脑断层扫描(CBCT),即可在极短时间内诊断出是否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以及其轻重程度。最后再透过云端模式,15分钟内即可上传评估结果,提供医生诊断之参考。

 

睡眠呼吸中止症发病率高

 

根据国外研究指出,成人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盛行率为2~4%。目前诊断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方法,是患者至睡眠中心睡一晚,期间必须戴着检测脑波仪器,第二天再由医生解读患者脑波讯号,进行诊断。

 

15分钟可判断是否患睡眠呼吸中止症

 

睡眠呼吸中止症影像诊断平台是结合影像学、计算流体力学及云端系统三大领域的医疗技术平台。患者只需接受一次锥状射束电脑断层扫描,取得所需要的医疗影像,平台即可利用医疗影像处理技术,自动建立患者的3D呼吸道模型,评估呼吸道窄化率;同时运用计算流体力学,模拟呼吸道呼吸时所需的压力。

 

根据呼吸道窄缩率及呼吸时所需压力进行计算,即可在极短时间内诊断出是否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以及其轻重程度。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睡眠质量不好的人一定要看的黄金睡眠法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呼吸中止症 失眠 睡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