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过大会加重过敏 过敏患者需注意什么

 

压力恐加重过敏症状,美国气喘、过敏暨免疫学会医师布莱恩马丁表示,很多人承受压力而不自知,例如在假日,紧凑的欢庆活动或相关行程,可能让人疲劳,压力指数破表,成为过敏诱发因素之一。医师建议,放缓步调,在假日午后小睡片刻,阅读,加入一些静态活动。

 

过敏与气喘都是常被忽视的疾病

 

以常见的气喘来说,需要持续治疗,但部分民众只要暂无症状或症状不严重就不予以理会。不少人以为气喘一定会喘,五成以上患者只有咳嗽的症状,有些人因为不喘,只有咳嗽,误认自己是感冒,延误就医。

 

对于儿童气喘,医师指出,治疗目标是让气喘孩童的生活正常化,只要确实就医治疗,通常可以达成。没有必要过度限制气喘儿运动、参与同侪游戏,如此只会加深气喘儿的自卑感,让他们难以学习与同侪互动,不利日后身心发展。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过敏 气喘 减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