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3款抗霾食疗方,吃出健康

 

雾霾的危害有多大?先不说灰蒙蒙的路上交通事故陡然增加,光是那戴着口罩也无法阻挡的高度污染的空气就给我们的肺部带来损伤。暂时无法改变整体的雾霾环境,但至少要学会一些抗霾妙招,比如进食一些抗霾食疗方。

 

补肺抗霾汤

 

鸡块200克;黄芪、党参、枸杞子各10克,升麻6克,红枣10枚;生姜、葱、精盐、黄酒、清汤各适量。鸡块沸水焯去血污;黄芪等配料洗净,装入纱布袋,扎紧袋口。将焯过的鸡块与配料袋以及适量的姜、葱、黄酒、清汤放入炖锅内,用小火炖1小时。弃除姜、葱、配料袋,加盐调味即可。

 

此汤适用于年老体弱、身体虚衰或易患感冒、感冒后不易痊愈人群的雾霾预防。

 

黄芪、党参补肺益气,可使卫气强盛,发挥顾护人体、预防雾霾入侵的作用。《神农本草经》说升麻避瘴邪、解百毒,故有祛霾、解毒的作用。本方补肺强体、抗御雾霾为主,配合养阴补血的枸杞子、益气养血的红枣,以及益气温中、填髓补精的母鸡(鸡块),用以预防雾霾天气有害物质侵袭,长期使用有强健身体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雾霾 清肺 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