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点维生素E可治疗手指倒刺

 

冬季气候干燥,不少人手上长了倒刺,有些人忍不住就拔掉了,结果继发感染,手指红红肿肿,很久才能痊愈。更郁闷的是,这根倒刺处理好了,另外一根倒刺又来了,有什么办法可以防治倒刺呢?

 

倒刺处理不当的危害

 

入冬后因天气变得干燥,很多人在手指靠近甲根的皮肤上出现翘起的三角形倒刺,这些“倒刺”称为“逆剥”。长倒刺主要由皮肤干燥、出现裂隙及习惯性咬指甲引起。大约有90%的人在拔掉倒刺后,都出现了红肿胀痛的表现,这就是感染的最初期反应。如果不及时处理,自身免疫力差,那么很容易加重感染,严重者还可能出现重度败血症。

 

涂点维生素E可治疗手指倒刺

 

手上有倒刺时,不要急着将它拔掉。因为倒刺与肌肉是连在一起的,用手或其他工具撕拉倒刺时,不仅疼痛,还会让周围的皮肤受伤、出血,导致手部感染。正确的方法是用水浸泡有倒刺的手,等指甲及周围的皮肤变得柔软后,再用小剪刀将其从根部剪掉,然后抹护手霜,或用维生素E胶丸涂抹、按摩指甲四周及指关节。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倒刺处理不当严重的会引发重度败血症,需要注意,但涂点维生素E可治疗手指倒刺,所以有倒刺的不妨试试,另外,在冬季多涂护手霜,也可以避免倒刺的发生。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冬季护肤攻略:中医三妙招养出冬季好肌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倒刺 维生素E 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