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多甜食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病

 

摄入过量糖分容易影响心血管健康。圣路加美中心脏研究所研究人员詹姆士迪尼可洛提诺团队指出,含糖饮料被认为与每年全球十八万人的死亡有关,过量的糖对血压的影响恐比钠还严重。

 

吃太多甜食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病

 

研究人员指出,部分民众对于含糖饮料中添加果糖似乎不以为意。许多市售含糖饮料中有些高果糖玉米糖浆是利用基因改造的玉米淀粉分解,加工成为葡萄糖和果糖的综合体。国际研究显示,儿童摄取过多果糖,日后造成动脉硬化风险较高。果糖很容易转换成三酸甘油,在肝脏堆积。

 

医师指出,放任自己大量吃甜食喝甜饮,容易加速内外在的老化。研究指出,血糖升得太快,会降低胶原蛋白支撑皮肤的能力,皱纹自然来得快,没糖尿病的人也要少吃太甜的食物或精致的淀粉,以减少血糖短时间内快速上升。

 

胶原蛋白就像皮肤的支柱,血糖飙高,糖分的黏稠性易导致蛋白质变性,让胶原蛋白像被捆住般,无法有弹性地支撑皮肤。

 

医师表示,健康的人吃太多精致淀粉或含糖食品,也会让血糖升高较快,增加胰岛素的分泌,对抗衰老来说不利。医师说,吃起来很甜的水果也要节制,不过水果只要适量摄取,不会危害人体。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盘点几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病病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脑血管病 心血管病 糖尿病